暖心护童 | 江南街道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时间:2024-01-31 17:23 浏览量:1

  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1月29日上午,江南街道组织街道安办、社会事务办(文教口)、市场监管所、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2024年寒假期间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综合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文化艺术类、体育类等校外培训机构以及托管机构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检查行动聚焦培训机构建筑场所、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情况,同时围绕培训机构的师资情况、规范经营、收费公示、从业人员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经营不规范的、证照不齐全的培训机构,检查组责令限期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同时,检查组还发放《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宣传单,对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敦促其规范、安全经营。

  下一步,江南街道将持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守好培训安全、消防安全防护线,确保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