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开元街道全力以赴做好文博会、编剧周、文学周属地综合保障工作
时间:2023-03-29 16:44 浏览量:1

  3月24日起,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首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和海丝泉州文学周等多项活动在开元街道辖区隆重举行,为落实属地街道责任,充分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开元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协助进行秩序维护、文明引导、市容整治等工作。

  在活动期间,开元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从未有放松对市容市貌的整治提升,在少林路、学府路、崇福路、新华北路、北门街、西街周边等点位上,32名综合执法协调中心协管员坚守岗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整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56起,整治沿街店外店37处、流动摊点49起,违章广告牌8处,配合交警引导汽车规范停放51起。同时,街道发动志愿者150余名,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笑容,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海丝文博会启动仪式现场、在刺桐时代村展区、在东亚文化之窗有“鲤”市集、在开元寺、泉州影剧院等“光明之城”剧游点位,随处可以见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游客们提供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圆满完成秩序维护、人员疏导、文明引导、停车指引、交通引导等工作任务,助力活动顺利举办,并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美好的古城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