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办”审批服务进邻里中心 家门口办事更便捷
时间:2023-04-25 16:41 浏览量:1

  “姑娘,你可以帮我做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吗?”“阿婆,我来帮您。”……今天上午,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升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很热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现场为企业、居民办理业务。

  据了解,为了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全速办”审批服务延伸基层末梢活动,牵头组织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将审批服务延伸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企业、居民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帮办代办等服务。

  “这样的服务进入‘党建+’邻里中心非常好,对于我们老人家来说,遇见不懂的问题可以慢慢地问。”东升社区居民邹腰治告诉记者,她现场咨询换医保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她罗列出所需的材料以及具体操作步骤,她相信后续办理业务时可以更顺畅。

  现场,开元街道辖区一家企业来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审核完纸质材料后,把企业提交的信息发送到窗口进行核准,审核通过后,不到20分钟,企业就当场拿到了营业执照。“方便”“温馨”是企业工作人员对“全速办”审批服务延伸基层末梢活动的评价,他们也相信有一个好的开头,接下去生意会越来越好。

  除了在“党建+”邻里中心为企业、居民提供服务外,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还提供了上门服务。75岁的林金龙在家中领到了残疾人证、90岁的杨川治在家里完成了社保资格认证……对于这样的暖心服务,不仅两位老人感觉开心,家属也是一直比大拇指。

  “我们发现大部分企业、居民的问题在现场都得以快速解决,能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快捷方便的政务服务,我们也非常开心。”开元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林雅芬告诉记者,街道也将大力宣传这项便民服务工作,让辖区内居民、企业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据悉,今天上午在东升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共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自然人代开增值税发票、居民医保参保咨询等业务55件。接下去,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定期开展“全速办”审批服务延伸基层末梢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