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五一”假日期间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叶草“福狮”志愿队融入节日风景线
时间:2023-05-07 12:37 浏览量:1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叶草“福狮”志愿队暖心志愿者坚守一线岗位,用无微不至的服务,接待好辖区每一位游客,成为一道文明风景线,让暖心“志愿红”在“五一”假期不打烊。

  五一前,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叶草“福狮”志愿队招募320余名志愿者,有来自泉州华侨职校、泉州六中、泉州市培元中学等驻地学校、共建单位、个体户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加。将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作为志愿服务休息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北山社区劳动者户外驿站免费对外开放,为外地游客提供免费充电、饮水等爱心服务。

  五一长假期间,志愿者集中在西街及周边街巷、威远楼广场、小山丛竹、开元盛世广场等地开展文明引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停车指引、帮扶老幼、秩序维护、保洁整治等古城文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并安排熟悉街巷历史的社区志愿者在裴巷、台魁巷等街巷开展“一街一巷”古城讲解,让游客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到与古城文化相匹配的文明与热情。

  此外,在4月30日-5月2日,针对西街人流量大、威远楼广场戏剧演出等特殊情况,志愿服务持续至晚上9点。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耐心服务游客居民,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喜迎八方来客,让群众感受到开元的热情好客、文明友善,成为古城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后,开元街道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常态化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游客传递温暖,为文明古城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