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开元街道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17 16:38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开元街道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环境,5月16日,针对新华北路、县后街学校周边占道经营、食品安全、车辆乱停放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元街道综合执法协调中心联合交警鲤城大队一中队、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执法中队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市容秩序。对培元中学、第一幼儿园、泉州实验小学等学校周边进行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执法人员坚持以宣传教育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出店经营的商户耐心教育,当场引导整改,并对拒不整改的商户依法开具市容管理提醒单。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了学校周边商店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商户是否严格按照证照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向学生销售违禁品等情况。执法人员以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的方式让经营者进一步明确合法经营范围并依法经营的重要性。

  规范门前停车秩。主要对校园周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三轮车开展专项整治。对超出划定黄线停放、违法停放在人行道、盲道等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采用劝离、警告等措施集中进行清理,提醒沿街商铺切实做好“门前三包”。

  此次执法行动出动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21人次,取缔占道经营行为11起,下发市容管理提醒单6份,清理占道杂物3处,劝导非机动车、三轮车乱停放5辆;暂扣共享充电宝设备3台、冰柜1台。下一步,开元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坚持常态化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校园周边巡查和整治工作力度,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