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鲤中街道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1-18 17:32 浏览量:1
    为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1月17日,鲤中街道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主干参加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宏宇部署春节期间及2023年重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对街道全年工作进行盘点,并就春节期间和节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抢抓有限时间,紧扣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大抓快抓,迅速推动经济、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落地。在征迁项目上,要把项目征迁工作作为街道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节日期间,谋划攻坚措施,持续推进八一酒店、新华侨、施琅故居等征迁项目,统筹做好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在文旅项目发展上,要落实属地责任,配合上级部门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发掘用好西街、中山路等古城街巷“人间烟火气”资源,打造一批优秀文创品牌、文化IP,抓好抓实各项“文旅+”项目。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克服“歇年”思想,时刻思发展,谋发展,保持招商热度,摸底在外乡贤、企业家情况,开展走访座谈和招商对接活动,储备项目资源,确保招引更多好项目、好人才、好企业落地鲤中、扎根鲤中。
    二要守好底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方面,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属地责任,完善药品储备、健康包发放、重点人群关怀等各项工作,做到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要加快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利用春节等有利契机,发动老年人“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主动关怀,及时协调解决群众节日期间的用药就医需求。节日安全稳定方面,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压紧压实责任,重点做好节假日期间景区及周边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文保单位、群租房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重点整治。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向居民宣传相关规定,让辖区居民家喻户晓。
    三要落实落细,巩固提升“一网统管”和综合执法改革成效。要聚焦“一网统管”。持续推动相关工作,总结用好网格化管理运用实践经验,在精细划分网格单元配置、精确配强网格人员力量、精心优化智慧化管理上继续探索延伸网格触角,打牢基础治理“好底子”。要统筹街道力量。将街道、社区工作力量与市场监督、城市管理等多方力量纳入网格,实现网格共建共治、资源共用共享,形成协同连同。要聚焦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探索推动老城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的各项举措,发挥各执法部门工作力量互补配合优势,探索新工作方法,提升综合执法改革质效水平。
    四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规矩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与领导干部、社区主干外出请假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严防各类“节日腐败”,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