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不放假|鲤中街道多措并举确保元宵期间的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时间:2023-02-03 17:30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鲤中街道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及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元宵期间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2日下午在西街举办“欢喜闹元宵,安全长相伴”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居民游客宣传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为过往群众、游客、临街商户发放防灾减灾宣传画册,向广大群众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地讲解各类防灾知识、避险自救技能及灾害天气注意事项和一般家庭紧急自救的处置方法。同时,还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运用所学的防灾减灾常识,积极参与查找和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宣传活动现场街道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安全宣传品800份。
    重点检查,消除隐患。针对元宵节群众外出赏灯、聚会、燃放烟花爆竹等节日特点,重点对花灯布展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人员疏散、设施安全等开展安全大检查,累计检查152家商铺,对灭火器配备不足的5家商铺、灭火器失效的12家商铺均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辖区9处营业性天台场所逐一检查,3处暂停营业;对6处营业中的场所均督促相关商户安排专人看守并制定限流方案,危险区域拉设警戒带防止拥挤坠伤,安全措施到位。对一处未设置灭火器材巡检记录的要求当即整改;对一处消防水带破损的,已于翌日整改到位。对西街小吃商铺使用竹签售卖相关食品情况较为突出,督促刺桐鲤公司加派人员及时予以清理防止出现遗弃竹签伤人情况;对元宵期间西街禁止机动车、电动车通行的情况,安排人员在西街周边劝导相关车辆有序停放,确保道路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