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护苗|鲤中街道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实地检查
时间:2023-02-17 16:43 浏览量:1
    为助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净化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开学氛围,日前,鲤中街道联手区“扫黄打非”办、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共同对辖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访校园周边店铺,仔细察看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是否证照齐全、亮证经营;销售的教辅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重点对商家是否存在出售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有害出版物以及涉及低俗、血腥、暴力等青少年文化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检查辖区经营单位3家,发现问题1处,要求店家立即整改。此外,检查组还在现场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普法宣传,向出版物经营者分发著作权法修改的相关内容,帮助他们增强版权意识。
    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同相关单位的联动工作,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版权保护理念,并不定时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回访检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