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性 闻香识芳|鲤中街道妇联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侧记
时间:2023-03-09 10:46 浏览量:1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庆祝节日的到来,丰富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鲤中街道妇联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街道全体女性职工干部、各社区、新领域妇联主席、“妇女微家”负责人等人员参加。

    春光正好,和风相迎,一行人精神抖擞地漫步在林荫小道中,一起欣赏沿途的风景,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时而健步如飞,时而放缓脚步,驻足拍照,一路上欢声笑语,大家尽情感受着集体的温馨与登山的喜悦,暂时忘记了工作的疲惫。

  伴随着养心鼓空灵的声音,大家在袅袅幽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众人讲解了中国香文化的发展历程,对制香的步骤、工具、鉴别方法进行了介绍。

  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把调制好的香泥倒在自己精心挑选的模具当中,压实,挤压,脱模,一个芬芳浓郁的香牌就此完成。看着乌黑的香泥变成精美的作品,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成果,脸上洋溢着喜悦。“制作香牌是一场奇妙的精神旅程,让我们放下戒备,感受宁静,用这静意去面对大自然赠与的芳香素材。”来自街道妇联的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大家在追寻馨香的美学之旅中感受制香这份跨越时光的清雅淡远,下一步,街道妇联将持续开展有利于辖区妇女职工身心的活动,做好妇女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