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润童心 文化乐传承
时间:2023-05-08 10:04 浏览量:1
  一座古城,一幅画卷,从时光深处走来,散发着新时代的活力与精神。为全力推动五一假期老城区非遗传承的社区营造,让孩子近距离地了解古城的历史,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和泉州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联合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探寻非遗文化研学之旅公益活动。孩子们身穿汉服游古城,体验了一场仙气十足的浪漫之旅。活动由通政社区党委书记陈淑华带队并做沿途讲解。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身着一袭得体的汉服,就像把厚重的传统文化穿在身上。为了用最雅正的形式让孩子们通过“躬行”传承“非遗”,领略古典之美,活动特别邀请了资深团队为每个参与者扮上得体的汉服和妆容,让孩子们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跟随讲解员陈淑华书记的步伐,孩子们首先踏入泉州南外宗正司遗址。在这里,他们了解到泉州多元性商贸对世界海洋文化的推动,惊叹于宋元时期泉州繁荣的海外贸易;游览完文武一条巷(古榕巷到通政巷),孩子们了解了古街巷内鲜为人知的一些传奇与故事,领略到旧时闽南文人诗书传家的良好风范,纷纷表示要效法先辈努力学习;在苏廷玉故居内,孩子们聆听了苏廷玉的生平故事,感受着老宅官邸历经的岁月沧桑和沉淀的历史风华,感悟“孝廉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记者赖小玲/文 董文清/图)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