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安全过节!鲤城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3-01-11 15:13 浏览量:1

  春节将至,1月11日上午,鲤城区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带队前往商超、加油站、石材企业、宗教场所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中闽百汇新华路店,庄常务边实地查看,边与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商场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维保、安全生产四色分布、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通过查看内页资料、现场等方式,细致检查了配电室、微型消防站。他指出,春节人流物流密集,市场消费旺盛,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监管,确保节日期间商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在中石油绿岛加油站,庄常务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检查了加油基础设施、站内区域划分、站场站房及设备设施、消防设施、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规范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出现情况能快速反应处置。

  

  当天,庄常务一行还前往金山石材工具科技有限公司、泉郡接官亭,了解企业和宗教场所消防设施、节日期间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强调各责任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