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应急局三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20 08:57 浏览量:1
  一是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安全生产问题库,推动3项市领导挂钩整治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和消防重大隐患闭环销号,摸底5条重大问题建立区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并由区领导挂钩整治,均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聚焦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牵头制定出台我区66条细化措施方案,结合日常工作督导,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各街道各部门持续做好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等领域专项整治,今年来,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4099条,约谈警示生产经营单位370家。  
  二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聘请6名专家组成危化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共组织对67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和53家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对18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共处罚款110.77万元。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应用“技防+人防”方法,推进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智慧用电(消防安全)+工程,以科技赋能的方式为区属运营车辆免费安装“防碰撞系统”,采用无人机对森林防火进行全面检查,有效降低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