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应急局组织开展森林灭火实战训练
时间:2023-02-20 10:17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应急局在紫帽山北麓宿燕寺后山、观音阁后山、紫福寺后山等地分别组织开展了3场次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训练。训练内容是高压水泵引水接力,全面检验队伍技术和配合能力。

  

  训练模拟紫帽山突发森林火灾,鲤城区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伍以最快的速度出发向起火点引水,顺利完成消防泵安装调试、水带铺设、出水灭火等一系列动作,最后成功出水灭火。演练中各班灭火队员响应迅速、配合默契,队伍训练有素、处置有力,森林草原灭火过程应急响应机制、以水灭火的安全高效性得以体现。通过此次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进一步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以及森林防灭火技术水平。

  

  下一步,我区将把实战训练作为提高森林火情早期处置能力的重要抓手。严抓薄弱环节,及时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做好针对性改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