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森林安全防线,鲤城区应急局组织开展灭火业务培训
时间:2023-03-06 09:59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春季及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落实防灭火工作责任,切实提升我区半专业扑火队、快速反应、火灾处置的综合作战能力,实现“打早、大小、打了”的目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鲤城区应急局组织全区24名半专业森林消防应急队员参加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紧密围绕森林火灾种类及特点,从森林防火职责,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防火装备物资配合和使用等方面,重点对森林火灾常识、森林火灾处置、灭火行动安全、安全避险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队员的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春季及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鲤城区应急局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森林防火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