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培训视频会
时间:2023-04-06 11:39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夯实全区安全生产基础。近期,鲤城区安办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培训会。各街道、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监管人员和辖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各街道安办全体人员、社区安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共计1000余人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陈东海律师和泉州市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欧阳松荣分别对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2.0工作进行全面地、深入浅出及比较系统地讲解,使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会上,区安办主任谢立雄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工作部署,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红线意识。安全生产是必须严守且不能突破的红线和底线,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各类隐患和事故的防范和化解,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法、知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三要强化隐患排查。要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细致排查,建立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机制,着力打造安全生产标准化2.0版本,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