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这场活动,安全感拉满!
时间:2023-05-19 09:19 浏览量:1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5个“防灾减灾日”,近日,鲤城举行“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泉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谢招南,鲤城区政府副区长杨康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有精彩的文艺演,还穿插互动游戏环节,来自鲤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邀请大家参与穿戴消防服、系绳结、提用灭火器等比赛项目,赢取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区红十字会将舞台变“讲台”,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教学。

  现场还设置了应急救援装备器材、消防装备器材展示等区域,各类丰富的演示和体验活动,同样吸引眼球。在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整齐摆放了干粉灭火器、液压钳、扩张器等消防救援器材,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了解,消防员现场展示各种装备器材的用途和操作方法,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认真讲解火灾预防、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令现场群众受益匪浅。

  互动宣传咨询区同样热闹,区减灾办、区委文明办、区卫健局、区应急局、区地震办、区科协、区红十字会、区消防救援大队,鲤中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与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科普火灾、地震防灾减灾常识和自救方法等知识。

  据悉,此次“防灾减灾日”期间,鲤城还组织蓝天救援队专家深入区属6所中小学,为8000多名在校师生开展公益讲座,同时,在各街道社区宣传栏和8个安全生产大走廊设置宣传挂图,科普地震常识、疏散避险、防汛防涝、森林防火等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综合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