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一组召开会议向区发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2-09 15:14 浏览量:1

  2023年2月8日,区委巡察一组向区发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主持召开向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庆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发改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吕国庆同志传达了区委黄辉灿书记在听取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林成毅分别向吕国庆同志和区发改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吕国庆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4月28日至6月17日,区委巡察一组对区发改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区发改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林成毅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区发改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能够带领班子坚持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集中领导,推进重大规划政策研究,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各项工作推进较为平稳。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动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参谋助手作用不足,统筹优化营商环境不够有力,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存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廉政风险点防范力度还需加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制度执行不严等。

  林成毅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职担责。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

  张帆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严格按程序和时限要求落实集中整改任务。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标本兼治解决问题,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检验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为健全完善我区“1345总体战略”,落实好世遗典范城市创建等重大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吕国庆同志表示,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将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会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把整改落实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区委区政府中心的工作要求相结合,努力走出一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发改新路。

  区委巡察一组副组长陈明斌、吴新红等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发改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发改局其余干部职工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