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8月份全区重点项目暨“项目 奋战年”活动进展情况
来源: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3-09-08 15:17 浏览量:1

  截至2023年8月底,65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31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建成项目6个,策划生成项目224个,用地报批项目4个,征收项目1个。具体进展如下:

  1. 区级重点项目:截至8月底,全区65个在建重点项目本年度累计完成投资73.3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3%,滞后序时进度13.7个百分点。从行业投资完成情况看,3个交通项目完成投资0.66亿元,完成计划的44.2%;2个农林水利项目完成投资0.33亿元,完成计划的106.1%;19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3.02亿元,完成计划的38.6%;21个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项目完成投资48.6亿元,完成计划的56%;9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0.57亿元,完成计划的60.8%;11个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10.13亿元,完成计划的41.3%。

  2. 策划生成项目:全年计划策划生成项目211个,截至8月底,各单位累计报送224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06.2%。

  3. 新开工项目: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7个,截至8月底,累计新开工项目16个,完成年度计划的59.3%。本月新开工项目4个,即智慧能源示范站、鲤城区保租房项目、金鲤大道及片区改造项目(金鲤大道)、鲤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二期项目(鲤城区级医院)。

  4. 竣工项目:全年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4个,截至8月底,累计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6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7.6%。本月部分建成项目1个,即江南新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坂头变电站)。

  5. 用地报批项目:全年计划用地报批项目23个,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报批项目4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7.4%。其中:①站前西H地块“农转用”已组卷完成并上报省厅审查,目前正按照省厅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完善。②泉州演艺剧场综合体项目:成片开发方案批复已报至省政府办公厅,待拟文下发;“农转用”组卷已完成征收土地预公告、土地现状调查(一户一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正在公示。③金鲤大道“农转用”已组卷完成并上报省厅审查,目前正按照省厅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完善;金鲤大道周边片区改造(安商房)“农转用”组卷已完成征收土地预公告、土地现状调查(一户一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市城建集团正对接街道社区进行居民代表大会、补偿协议签订。

  6. 征收项目:全年重点推进征收项目9个。截至8月底,完成新步变电站及进站用地项目征收。全区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7.99万平方米、土地面积87亩,分别完成任务的37.6%、10.9%。其中①金鲤大道及片区改造项目:本月征收房屋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今年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2.66万平方米、土地面积80亩,分别完成任务的75.6%、49.1%。②江南组团“断头路”一期项目江南大街东延伸段:本月征收无进展,今年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106.2%,剩余1座加油站尚未完成征收。③鲤城区原八一酒店用地改扩建项目:本月征收无进展,今年累计完成房屋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42.1%。④园区标准化改造项目(金上片):本月土地征收无进展,7月1日已完成全部房屋征收任务,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