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鲤城生态环境局多措优化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
时间:2023-02-21 11:3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省、市两会和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部署,发扬“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精神,鲤城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做好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开门稳”“开门红”。经梳理,鲤城区2023年度市级、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在建项目)共65个,其中无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项目42个,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及登记表备案的项目共16个,还有7个项目尚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一是建立环评管理台账。强化与重点办及发改、工信、交通、水利、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建设单位联系方式,建立与项目业主的沟通机制,明确项目环评类别。定期跟踪调度,准确掌握项目环评编制及审批进展情况,指定专人提供审批服务。

  二是强化项目责任分解。将项目服务责任落实到人,特别是属于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建设项目,实施一项目一联络员,建立从项目咨询至审批办结的全过程管理台账,倒排环评工作目标节点,随时提供咨询等服务,全过程、全要素指导建设单位开展环评工作。

  三是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要求,优化审批方式,压缩审批时限,推动项目快速审批。对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重点项目,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有效保障相关项目快速落地建设。

  下一步,鲤城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事前帮扶指导,做好全过程咨询服务。指导建设单位运用“三线一单”的成果、充分利用全国环评技术评估服务咨询平台,协助解决项目环评技术难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住依法依规和生态环境底线,确保环评审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