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入江(入河)排口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28 17:34 浏览量:1

  2月23日下午,鲤城区政府副区长王垦福组织召开鲤城区入江(入河)排口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入江(入河)排口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通报我区入江(入河)排口整治工作情况及水环境整治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王垦福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对标工作要求,思想认识到位。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入江(入河)排口监督管理对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意义,务必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全面、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二要全面细化排查,问题溯源到位。按照“有口皆查、应查尽查、应测尽测”的要求全面组织排查。对入晋江(鲤城段)排口实行“一口一档”监督管理;对老城区内沟河、江南新区南低渠及支流的入江(入河)排口应准确把握每个排口的问题根源,“一口一策”分类治理。

  三要抓好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推进重点项目,提高污水收集浓度,对污水管网老化、破损及时修复。对不同排口实施分类整治,按照“四个一批”工作原则,实现排污口数量压减、布局优化、设置规范。

  四是加强成效管理,要素保障到位。要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坚决扛起排口整治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