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复核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1 17:39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复核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复核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王垦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11月我区顺利通过了生态环境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考核验收,有效期3年,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各单位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规定,生态环境部将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命名满三年的地区进行复核。为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复核准备工作责任,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复核,王垦福副区长明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抓好生态文明示范区复核迎检工作;三是团结协作,保障有力,倾情共建生态文明。

  会议强调,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是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长期而艰辛的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成绩面前不骄傲,在问题面前不回避,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着力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