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莅临鲤城生态环境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
时间:2023-03-10 15:57 浏览量:1

  3月9日上午,泉州市纪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组长肖建龙带领纪检组莅临鲤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

  纪检组重点围绕 2022 年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推进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现场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鲤城生态环境局分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有关资料进行审阅,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窗口单位并向局干部开展问卷调查。

  纪检组对鲤城生态环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悟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传导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功效。要坚持严的标准,持续推进正风反腐,要坚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坚持加强廉政教育,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