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加快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落实“三争”行动
时间:2023-03-15 17:33 浏览量:1

  为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快推进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治,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3月14日,鲤城区环委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城管局联合对辖区重点流域水环境整治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现场检查了南低渠、繁荣渠、11号路渠和玉田渠等点位,发现问题5个,现场研究并交办相关责任单位,督促抓紧整改。

  下一步,鲤城区要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跟踪督促,加快推进问题整改。一是加强督查问效,对巡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下发各相关责任单位,明确整改要求、措施及时限,督促推动问题整改。二是深化帮扶指导,对于整改进展滞后的项目加强分析研判,发挥环委办综合协调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推进整改的合力。三是长短期结合,综合施策,对能马上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需长期整改的,加快制定整改方案,稳步改善提升内沟河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