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开展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改若干问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3-03-17 17:20 浏览量:1

  3月16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泉州市鲤城环境监测站开展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改若干问题调研活动。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环境监测机构垂改进展情况,重点围绕基本情况、岗位设置方案、监测能力建设、工作总结、党建等方面内容,同时,根据县级站的问题清单,跟踪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并与参会人员积极沟通,就监测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县级站技术指导及帮扶需求、党建联创“新思路”等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改工作中所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市局监测综合科科长李煌伟指出,推进环保垂改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改管理制度改革部署的重要体现,今年要严格按照《关于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改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要求,从人员配置、监测能力建设等方面着手,有序推进“厅60条”的实施。

  省驻市中心站质控室主任洪珊珊高工肯定了鲤城环境监测站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强调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要切实做到监测数据“真、准、全”,加强监测各环节的质量控制,严格规范监测行为,确保数据的公正性、客观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也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顶梁柱”作用,继续围绕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推进市县两级环境监测业务相融互促。

  下一步,鲤城环境监测站将严格按照“厅60条”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监测队伍的建设,提高监测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