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2022年10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时间:2022-11-09 11:01 浏览量:1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21025350502010984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五星街77号经常晚上生产橡胶类制品发出刺鼻的味道,附近几个村都闻得到,闻到人头晕犯恶心

2022102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建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该公司位于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五星街77号,主要从事机械配件生产,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检查时该公司仅机加工、装配、硫化工艺在产,铸造、练胶均未生产;练胶车间,车间厂房未见明显破损漏洞;开练机、密练机均已设置废气粉尘收集装备,废气粉尘经收集后引至车间西侧废气粉尘治理设施进行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治理设施主要采用布袋除尘+活性炭工艺。现场要求其对练胶车间开展排查,确保车间密封性;加强员工管理,生产时相应门窗应关闭;及时对废气粉尘治理设施进行维护。如果您对处理情况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的环保热线22355763.

2

221022350502010517

泉州士尔达服饰有限公司纺织厂线绒到处飞,飞到附近居民家里,跟其沟通没有效果

20221023日,我局执法人员赴现场检查,被投诉对象为泉州士尔达服饰有限公司,位于鲤城区金龙街道古店社区西井街21号,主要从事生产销售、服饰、布料,已办理排污许可登记,检查时1楼针织车间有少量飞絮通过窗户向外无组织飘散,执法人员要求其生产时,应关紧门窗,采取有效措施,防治飞絮影响周边环境。如果您对处理情况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的环保热线22355763.

3

221028350502010770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泰康路1号目无法纪,夜晚作业,严重扰民影响环境,请有关部门封存机器让不合格项目停业,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局执法人员赴现场检查,被投诉对象为鲤城区启顺机制砂加工场,位于鲤城区常泰街道仙塘社区泰康路1号,主要从事机制砂生产,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和完成自主竣工环保验收,并已办理排污许可证。主要的生产工艺为:废土方石-上料-振动筛选-破碎-洗砂-脱水-成品。 该加工厂场地整体为倒三角形,生产流水线放置在东南侧,场地正东为办公区,成品由传送带传送至中央堆放,原料堆放在场地西北侧,场地东北侧、西北侧均设有围挡,场地东北侧开放用于车辆进出。我局于20221019日至2022112日多次赴现场突击检查,对该加工场存在的违反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的相关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2022113日,现场检查时,原料堆上方覆盖有防尘网,但存在少量裸露现象;加工场围挡高度2米,围挡上装有水喷淋设施,场地内放置有2台雾炮车。执法人员要求其雾炮车、水喷淋应定时开启进行降尘,原料区、成品砂堆应做到全覆盖,车辆进出通道应及时清理和地面洒水,做好车斗遮盖和轮胎清洗等工作。同时,控制生产时间,避免噪声扰民。我局将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如有发现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