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鲤城这所学校迎来“红满堂”!
时间:2023-01-28 10:06 浏览量:1

  1月2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举行“红满堂”校史馆揭牌仪式,德联(古秀)慈善基金还现场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鲤城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红满堂”校史馆位于该校玉衡楼一楼,由学校校友吴家熔、吴小阳创办的德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捐建,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分为“洗尽铅华岁月红”“贤侨德泽笋江红”“春暖花开满堂红”三个篇章,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与立体造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现了该校建校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侨校风采和办学底蕴。

  现场,吴小阳代表德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宣布德联(古秀)慈善基金定向捐赠100万,用于促进鲤城教育事业发展。其中,2023年首期将捐赠10万元,用于奖励福建师大泉州附中2023届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

  “能为母校校史馆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我深感荣幸。校史馆既是对母校过往历史的回望与沉淀,更将在今后激励母校学子继往开来,继承爱拼敢赢的精神。”在揭牌仪式上,吴家熔还寄语母校高三学子,要锚定高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助力母校新时期的腾飞发展。

  该校党总支书记郑忠盛表示,多年来,爱国爱乡华侨、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慷慨解囊,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日新月异发展。去年,学校顺利通过一级达标高中资格审查,这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的热切关爱与鼎力支持,“校史馆的重建,激励我们更好传承‘满堂红’奋斗精神,不断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史为鉴,察往知来。今后,学校将利用好校史资源,记录好、留存好办学治校历史,发挥校史馆育人作用,从校史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使校史馆成为校友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协力共促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创造福建师大泉州附中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