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泉州“科技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3-03-24 16:20 浏览量:1
      3月22日下午,泉州“科技大讲堂”在东海工人文化宫开讲,开讲仪式由泉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君伟主持,三级调研员孙中虎,局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科技局代表,金控集团代表,泉州师院、仰恩大学、黎明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科技爱好者共近300人参加。




  泉州“科技大讲堂”是泉州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旨在凝聚全市政产学研金用各方面力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前沿科技讲座,结合案例教学开展实战化培训,以科技创新理论指导科技工作实践。科技大讲堂将紧跟新趋势,介绍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新技术,突出应用性,推动新技术在科研、教学、生产、管理等工作实际中应用,提高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进而在全社会厚植科技创新沃土,营造浓厚创新氛围。




  讲堂首期邀请到了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华侨大学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焕强作《浅谈ChatGPT: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与挑战》专题讲座。曾焕强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ChatGPT的各种应用场景,还谈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应对的挑战,加深了大家对GPT模型的原理、优势以及应用的理解。曾教授讲课诙谐幽默,演示手段多样生动,听众表现出了对人工智能技术高涨的热情,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仍意犹未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