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开展“科技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4-07 15:41 浏览量:1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促进服务资源下沉。4月1日上午,泉州市科技局走进滨海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科技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天气的种类有哪些?”“预报员是根据什么来预测天气”等问题,引导小朋友思考,介绍天气知识。随后老师模拟水循环,演示实验“人造雨”,让小朋友们观察有什么变化。最后在老师的引导、志愿者的帮忙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能感应温度变化的天气预报瓶。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小朋友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科学氛围。

  今年以来,泉州市科技局主动作为,积极下沉服务资源,先后走进北星社区、黄石社区、滨海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科技进社区”活动,努力推进我市“党建+”邻里中心科普服务功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