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发布政策工具包 打造惠企“百宝箱”
时间:2023-05-18 09:17 浏览量:1
    近年来,国家和我省聚焦提升企业创新活力,围绕完善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近日,省科技厅主动靠前服务,整理汇编了《国家科技创新政策汇编》《福建省科技创新政策工具包》,用足政策工具助企纾困解难,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续航”能力。

  《国家科技创新政策汇编》全文收录了54份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出台的现行有效的科技法规、政策,《福建省科技创新政策工具包》梳理汇总了企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人才、科研经费使用、科技创新税收等相关政策要点以及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求。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活动,将此次整理汇编的国家和省“科技创新政策工具包”送入基层一线和企事业单位,并指导企事业单位更加精准运用科技创新政策,努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转化为助力创新主体发展的真金白银,让创新主体最大限度地享红利、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