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11-22 14:50 浏览量:1

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的通知》(闽市监办〔202198号)要求,现就申报2021年度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请贴息的企业应为鲤城区区域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微企业;

(二)企业以自有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且在2020年度已还清贷款;

(三)企业用于质押的专利应为企业拥有自主专利权的专利,法律状态明确有效,且与企业生产的产品具有相关性;

(四)专利权质押合同应与贷款合同存在关联性。专利权质押合同签订时间应不迟于贷款合同签订时间,且应在专利权质押合同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专利权质押登记程序。

二、申报流程

 为提高贴息申请服务的便利性,从今年开始省局试点通过贷款银行进行贴息申报,目前参与试点的银行为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省内各分行、福建海峡银行。根据贷款银行不同,申报流程具体分类如下:

(一)在试点银行进行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可直接通过贷款银行各分支机构进行贴息申报,也可通过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

(二)从非试点银行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通过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

通过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贴息申报的企业登录知创中国知识产权综合运营公共平台(www.zczgip.com,通过政策对接-办事服务-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申报路径进行网上申报(相关操作请在工作日时间800-1800 进行)。

由试点银行申报的,企业通过贷款银行各分支机构进行网上申报(相关操作请在工作日时间800-1800 进行)。

三、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

(一)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二)《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申请表》(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填写并打印)原件加盖公章;

(三)承诺书(通过网上申报系统下载打印)原件加盖公章;

(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企业2020年度审计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五)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六)专利权质押合同、贷款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七)银行放款、还贷和利息支出凭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八)2021年度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汇总表(附件1(此项不胶装);

通过银行申报的,纸质材料(5)(6)由银行直接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并加盖银行印章。

购买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或在政策性担保机构担保下获得融资的小微企业,还需提交保单或担保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以上材料需提交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签署与原件相符、经办人姓名、日期,并胶装成册,原件经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后退回

四、贴息方式及比例

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采取企业还贷后给予一次性核拨的办法,贴息比例为202012月一年期LPR利率(3.85%)的20%,实际利率低于3.85%的按实际利率计算。贴息时间从计算贴息之日起最长不超过1年,每家企业享受累计贴息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购买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或在政策性担保机构担保下获得融资的小微企业,保证保险或担保覆盖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按50%比例贴息。

五、其他事项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11129日前将企业申报材料一式二份(胶装成册)报送至鲤城区市场监管局(浮桥街402-31号)五楼知识产权股,同时电子版发送至qzlc22323788@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一)政策咨询电话:22323788

(二)网上平台咨询:知创中国平台用户注册、申报系统操作咨询电话:18144067004

(三)各试点银行咨询电话:

兴业银行0591-86313050

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0591-88718782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0591-83265595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0591-88527168

福建海峡银行:0591-87573602

 

附件:2021年度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汇总表

 

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1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