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新春 情系老兵送祝福
时间:2023-01-14 17:26 浏览量:1

  新年临近,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1月13日,由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鲤城区文联、鲤中街道办事处主办,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鲤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承办的“翰墨飘香迎新春·情系老兵送祝福”主题活动在鲤城区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真挚的问候。

  活动现场邀请了5名书法家现场为退役老兵和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家们纷纷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边创作一边与退役老兵们交流,探讨书法创作心得,解读春联文化,讲解书法技艺,现场暖意融融、墨香四溢,充满了浓浓年味。此次活动共书写200余张“福”字、200余副春联,均赠予到场的退役军人和群众。“看到这些喜气洋洋的春联,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也让我们知道,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前来参加活动的退伍老兵许奇才兴奋地表示。

  挥毫过程中,退役军人书法家陈校精神抖擞,将军人的感慨和情怀付诸笔端,让每一副春联都充满着“军味”。在退役老兵和军属的围观下,陈校一边书写春联一边分享自己当兵的感受,现场其乐融融。陈校,鲤城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新峰社区书法志愿指导老师,泉州现代中学“兵教师”。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社会各界倍加关心,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拉近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一副副春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尊重关爱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展现了退役军人风采,增强了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