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崇军康养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01 21:07 浏览量:1

  为彰显革命功臣的特殊贡献,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3年3月1日上午,鲤城区优抚对象康养项目合作签约暨“崇军楼”揭牌仪式在江南老年颐乐园举行。泉州慈善总会会长沈耀钦、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志明、鲤城区政府副区长王垦福、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丽芸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江南老年颐乐园提供4号公寓作为“崇军楼”康养活动用房,建筑面积2878平米,共有套房51间。此外,江南老年颐乐园捐赠总价值50万元崇军康养项目服务,为入住老兵(自理型)提供长期康养服务。其中,家庭有特殊困难、子女短期内无法照料的自理型老兵及老兵家属,可免费享受一周的临时照料服务;度假旅居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可以入住优惠。同时,江南老年颐乐园提供二十几亩园林生态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机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投融资信息、创业孵化等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更好实现自身价值。

  崇军楼里,随处可见张贴崇军拥军标语、国防教育宣传图片,以及摆放定制红军怀旧的日常生活用品,就连读书角也选取适合退役军人的书籍刊物,立足让来园区康养的退役军人老有“优”养。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负责人曾艳红介绍,接下来还将打造以“休”为康养主题的康养活动,包括唱红歌、看红色电影,还将举办茶话会,为入住的退役军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江南老年颐乐园康养资源的优势,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康养工作,为来园区康养的退役军人提供舒适、温馨的康养服务,真正实现“老有优养,养有优所”的康养体系。崇军康养项目的背后是党和政府对退役老兵的关怀,必将开创“康养合作献老兵、姓军为兵显尊崇”的鲤城崇军工作新局面,也有望添加上“最好康养为最可爱人”的新内涵。

  下一步,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点带面,逐渐铺开,以“崇军楼”康养基地为契机,全面推进与社会康养资源合作,紧贴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紧贴退役军人事业改革发展方向、紧贴服务对象所盼所需,不断推出暖心实惠优待项目,切实把优抚事业做好做优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