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成立“老兵宣讲团”
时间:2023-03-11 23:01 浏览量:1

  3月10日上午,鲤城区“老兵宣讲团”正式成立,并通过开展“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启了首场宣讲。现场,鲤城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为“老兵宣讲团”授旗,并分别给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鲤城区“老兵宣讲团”首批聘请6名成员,他们当中,有参加过边境战争的一等功臣、有从“非典卫士”到“抗疫先锋”的巾帼英雄、有热血公益的创业先锋……

  6名宣讲团成员均有多年从军经历,他们经历过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从军期间获得各项荣誉,退役后仍然保持本色,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具有较强的社会引领和榜样作用。

  当天,鲤城区“老兵宣讲团”走进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为宣讲团成员敬献红领巾并行队礼。“那场惊险战斗实在是令我太难忘了。战斗结束后,我退掉从敌人那缴获的冲锋枪里三发子弹,卸下弹头,倒掉弹药,作为战利品,一直保留到现在。”宣讲团团长詹明德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历经枪林弹雨,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奋不顾身的感人场景。通过此次“弘扬英烈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军功章背后那一个个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拉近了与英雄的距离,学习英雄、崇敬英雄之情油然而生。孩子们在感慨今日祖国的强大之时,幼小的心灵也种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