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4部门联合部署推荐2023年度全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4-12 09:47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要求,开展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学习宣传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宣扬先进典型事迹,讲好优秀退役军人、军嫂的故事,展现他(她)们可亲、可敬、可爱形象,引导激励他(她)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笃行不怠的良好状态扎实工作,唱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通知明确,各单位要深入挖掘典型,广泛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嫂踊跃参与,主动深入一线挖掘、收集先进典型事迹;注重统筹兼顾,综合考虑行业领域、事迹类型等因素,切实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真正把实绩突出、事迹感人、群众公认、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宣传出去。明确通过逐级择优推荐,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把关、公开透明、好中选优、逐级申报的方式组织推荐工作。主办单位将组成“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评审小组,依据评选办法组织进行评选,遴选确定2023年度鲤城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并将在适时举办发布仪式,面向社会公布“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先进事迹。

  通知要求,要通过在宣传阵地设置专题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并纳入鲤城区“老兵宣讲团”成员,参加学习交流座谈、红色宣讲等。不断扩大典型宣传的覆盖面,持续增强“最美”人物先进典型的传播力影响力,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最美退役军人” “最美军嫂”学习宣传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引导全区广大退役军人更好参与“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