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优抚对象送上暖心“医”靠
时间:2023-05-26 16:17 浏览量:1

  为切实提高优抚对象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2023年5月25日上午,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鲤城区卫生健康局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鲤城区重点优抚对象签约家庭医生服务项目。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包括:鲤城区户籍且居住在鲤城,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老复员军人、参战退役人员、伤残军人、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等。

  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采取集中签约、上门签约、委托签约等方式,与辖区内有意愿的优抚对象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并对每一位签约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健康需求进行摸底登记并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后,优抚对象可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基础包服务,包括基本医疗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和中医药服务等。同时,对有就诊需求的签约对象提供上级医院专家预约及转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