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江苏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时间:2023-03-13 17:47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我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36-3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带队赴北京、江苏等地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区人大办公室主任魏鹏程、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曾春泉、区财政局副局长吴家宁等参加。

走访北京市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考察团一行先走访了北京市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大厅“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举措,推行综合受理、证照联办、跨区域通办等情况,就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高频事项梳理、综合窗口改革、“一业一证”改革及“一件事”集成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不动产登记等工作座谈交流。

 

走访江苏省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

江苏省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考察团走访了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了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办事体验区,了解宿迁市网上申报、后台审核、现场出证全流程不见面办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超级管理员政务数据共享改革情况汇报,了解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进情况及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走访南京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

在南京市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鼓楼区政务服务大厅的运行情况,重点学习了全程电子化、全链通、政银合作及大厅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围绕“一件事”套餐场景服务、推进“不见面”审批、提升群企办事体验等内容展开详细交流。

与江苏省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签署“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与南京市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签署“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与江苏省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南京市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分别签署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不断扩大“跨省通办”合作单位,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

结合此次考察,鲤城区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充分借鉴吸收先进经验,立足我区实际,找准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服务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全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队伍。不断提升不见面审批率和企业的满意度,助推鲤城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