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办”审批服务进园区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5-22 16:36 浏览量:1

中国网福建讯 全面推进审批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今天上午,鲤城区“全速办”审批服务延伸基层末梢活动的第二站,在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一楼拉开帷幕。活动由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办,由高新区管委会、常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协办。


上午9点多,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现场咨询答疑声此起彼伏。“您好,社保咨询在这里。”“我们居民保办理退休手续需要什么材料?”鲤城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等多个部门均组织审批业务骨干到现场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将服务继续前移


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活动开展前主要通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收集群众需求,梳理汇总需求清单相关政策后下沉一线。这次服务内容主要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居民社保参保登记、企业职工正常退休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服务事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让便民服务更具针对性高效性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除了提供政策咨询,还安排了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办件,指导群众一体机自助办理、手机操作网上办事,不仅宣传推广了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不见面审批方式还进一步体现了政务服务“速办”效率,“走基层”“下一线”前移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全速办“审批服务延伸基层末梢活动还将走进更多街道社区,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现场办理、帮办代办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服务“暖人心”、“全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