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20 11:50 浏览量:1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117日,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二督导组、区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陈祖昭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开展。

会前,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有关规定,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区自然资源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詹敬东代表领导班子聚焦6个重点方面作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改进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 

区委第二督导组陈祖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强烈,效果明显,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就抓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承好传统。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一项好传统,是增强班子团结沟通的一项好制度,不仅要经常开,而且要开出成效,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力争把每一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团结奋进、加油鼓劲的会议。二是要解决好问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大家在会上提出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理性看待,认真解决。对能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立改立行;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要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领导,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运用好成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及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能用制度巩固下来的,尽量用制度巩固下来。通过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工作新形象。

最后,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詹敬东代表班子表态发言,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然资源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分类施策、形成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是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关口前移,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干事创业,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新时代事业使命任务,扎实推进土地出让、用地保障、林业监管、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始终坚持深入研究、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主动深入联系挂钩社区,加深与各单位联系,着力保护生态、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提前谋划,推动绿色发展,全面见效林长制工作;根据开发时序,结合项目需求,全盘考虑2023年土地出让工作;“提速提效”压实推进6个已启动报批的项目的工作,加快启动其余项目的涉及“农转用”“林转用”报批工作,全力落实用地保障;抢抓机遇盘活用地,以泉州市获批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为契机,按照建设产业社区的理念,以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高新区土地重整、企业重置、产业重构,走出一条具有鲤城特色的盘活利用低效工业用地之路,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自然资源部门力量。同时,扎实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立足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工作导向,围绕“产、城、人、文、安”发展思路,奋力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征程上“赶考”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