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送出去”让群众心“暖起来” ——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15 15:25 浏览量:1

  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

  一是帮扶济困送爱心,助力困难家庭过好幸福中国年。1月10日以来,区自然资源局联合联建的玉霞和赤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陆续对五保户、特殊家庭、困难党员、困难道德模范、老复员军人等人群开展春节关怀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米、油等过节必需品和慰问金,并为他们献上新年的祝福。

  二是“佳节送健康”,送医送药大除尘营造健康中国年。1月12日以来,组织局机关和联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局机关办公环境和联建社区背街小巷、绿化带、水沟、水池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对蚊虫滋生处、沟渠进行重点消杀,入户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倡扬文明新风 深化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折页200多份。同时,还联合江南医院开展家庭签约医生进社区服务,为社区居民群众免费开展量血压、测血糖、治疗常见病等服务,普及家庭用药常识,为65周岁以上的重点人群发放100余份“爱心健康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