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树”新风——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开展3月“三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0 12:35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自然资源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部署精神,组织开展“‘植’此青绿‘树’新风”3月份“三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着力保护生态、保护资源、保障发展。

  “深学争优”:开展“‘植’此青绿,共护地球”倡议活动。以开春奏响新的征程再出发的创业序曲“三争”行动为契机,通过在全局干部职工内部和局政务网页、公众号等面向社会公众发出植树护绿、垃圾分类、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等倡议活动,立足点在“深学”,注重以“学”来提高能力,更好地强党性、增才干,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新气象。

  “敢为争先”: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护林护绿宣传活动。以“3.8”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结合学雷锋宣传月、野生动物护日、爱鸟周等重要节日,组织党员干部“敢为争先”,上紫帽山、清源山,进街道、进社区等,开展护林护绿宣传活动、用自然的材质、朴素的包装,制作MUJI袋,品世遗韵,更好地勇担当、走在前。

  “实干增效”: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鲤城”义务植树活动。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和大自然“浇”个朋友,从一棵树开始。为庆祝全国第45个植树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6日,组织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实干增效”,扛起锄头,提着水桶,到鲤城区繁荣大道第四施工段(站前大道-内环路)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鲤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更好地见行动、创佳绩,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