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党支部联合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服务企业大篷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06 15:38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凝聚强大奋进力量,近日,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党支部联合中共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服务企业大篷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鲤城区龙岭爱国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在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下,全体党员庄严而认真地瞻仰学习泉州籍革命先烈为国捐躯、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胸中有丘壑,立马震山河。”从支援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到泉州事件、抢米斗争、泉州劫狱、解放泉州、海辽轮起义……党员同志们沉浸式地追忆家乡泉州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每位党员都接受了教育的洗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对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在泉州籍革命先烈事迹展厅,面朝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

  走出红色爱国主题教育展馆,党员们参观龙岭社区新农村建设,瞻仰海辽轮起义纪念碑,组织红色讲堂专题学习,并就《泉州市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试行)》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等开展专题研讨。

  会后全体党员赴泉州市承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大篷车”活动,把学习交流转化为行动指南,深入“活古城、战江南”有关项目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调研用地、规划等自然资源规划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营造政企沟通“零距离”、政策落实“零障碍”、解决问题“零延误”的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亲清助企·诚信共赢”鲤城营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