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3-04-28 16:46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精神,加强耕地保护,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日前,区自然资源局协同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对鲤城区部分卫片整改图斑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江南街道、常泰街道、浮桥街道和金龙街道等7个图斑现场,发现上述地块普遍存在复耕质量差、复耕中起垄过于粗糙、未种植农作物等不符合整改要求的情况。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要求限时完成整改。目前,部分图斑地块已重新起垄复耕并种植玉米等农作物,整改质量大幅提高。

  下一步,区自然资源局将积极配合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严格审核把关,压实责任,倒排进度,确保全部图斑复耕到位,推动违法用地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确保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