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向下“把脉”聚力赋能 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江南新区建设用地调研工作
时间:2023-11-24 11:21 浏览量:1

  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鲤城区自然资源局认真落实一线调查研究工作,深入把脉聚力赋能,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调研组现场查看繁荣片区用地拆迁与建设进展,认真核实用地情况,细致了解在推动地块净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逐一对症解题,推动项目净地进程,以保障用地需求。

  经一线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在今后推进工作中,一是要保证用地质量,做好做全闲置用地的调研工作,以积极稳慎的态度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问题的关注研究,依法依规做好闲置用地、低效用地的提质增效工作。二是要注重统筹规划,牢牢立足中心市区一体化发展格局,以系统性思维,树立规划一盘棋思想,综合考虑土地性质、建设指标、产业引进、“三区三线” 等方面,对照工作任务安排,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工作,在做好制度建设的同时,尽快形成实际成果,推动江南新区长远规划、政策定位和产业发展相匹配。三是要坚持稳妥,要务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维护群众利益、充分做好群众工作,务必完善前期基础工作,确保城市更新项目工作扎实稳妥有序推进。

  下一步,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坚持“四下基层”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战略布局,锚定“产”“城”“人”“文”“安”融合发展目标,激活江南新区土地资源要素,推动“活古城,战江南”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