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86号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2023-07-05 10:28 浏览量:1

潘婷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停车泊位的建议》(2086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停车难是当前大中城市普遍存在的交通问题,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停车难问题,并将破解该难题视为重要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协调规划公共停车场的有关事项。

  一、停车场规划方面。根据市资规局2021年完成委托编制的《泉州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修编),鲤城区总共规划新增46处停车场,其中古城片区规划新增17处停车场,江南片区规划新增29处停车场;同时结合目前停车难区域,选择近期容易实施、可操作性强、效果明显的规划停车场进行建设,策划提出至2025年,新增17处社会公共停车场实施建议,其中古城片区规划新增11处停车场、江南片区规划新增6处停车场。

  二、交通规划方面。近年来,市级在《泉州市区交通改善策略及三年提升行动》指导下,编制了《泉州市古城片区交通提升专项规划》《泉州古城交通提升改造设计方案》《泉州古城交通接驳体系规划》,结合古城片区改造改善现有道路网络系统的通行能力,同时加强古城外围接驳、优化公共交通和完善交通管制措施,逐步推动落实古城“P+R”接驳站和停车场的建设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将继续做好规划服务工作,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和完善科学高效协调的停车设施建设及管理体制机制,形成规范有序的城区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题,提升城市品质。

  

 

   领导署名:陈惠毅

   经办人员:魏尚霖

   联系电话:0595-22769581

  

 

泉州市鲤城区自然资源局

  2023年7月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