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进步 思变助前行——鲤城区司法局举办第七期机关干部业务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3-02-07 08:20 浏览量:1

  2月3日,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鲤城区司法局举办第七期机关干部业务交流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春良、吴诗妮同志分享交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王春良同志以《法律援助业务知识交流》为题,围绕法律援助的发展史、性质、形式、范围四个方面,结合新旧法律进行了简洁直观的阐述,表达清晰、主次分明,同时将实际工作经验带入细节讲解,让大家获得了更深切透彻的理解。

   

  吴诗妮同志以《法律检索心得分享》为题,从法律检索的意义、常用工具、检索技巧三个方面,对法律检索的重要知识和各检索渠道的特点优势举例并详细解读,内容严谨有趣,充实饱满,令人耳目一新,获得一致好评。

  交流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法律援助方面的相关知识,而且对“搜索”有了新认识,以前掌握的检索技能、工具都有局限性,听完本次分享既拓宽了视野,也得到了不少新工具,可以在今后工作中运用起来,提升工作效率。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对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具有重要意义。会上要求,干部职工们不要一味埋头“拉车”,要懂得将理论和实务有机结合,要开拓思路、勇于尝试,多吸收好的知识、经验,结合实际工作加以运用,全面提升司法业务工作水平和效能,为建设好有素质、有能力、有作为的司法行政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