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林强局长一行到鲤城区调研督导司法行政重点工作
来源: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3-03-13 16:05 浏览量:1

  3月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林强带队到我区调研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对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加压、再督导。

   

 

  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参加调研座谈会,与林强局长就司法行政工作如何为鲤城古城改造保护、新区规划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进行探讨。

 

   

 

  林强局长充分肯定近年来鲤城区在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复议应诉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区司法行政系统:一要心无旁骛保稳定。加强“两类人员”监管,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落深落细。二要责无旁贷促发展。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聚焦服务古城新区“双驱动”,当好法律卫士,做好法律参谋。三要立足优势求突破。深度挖掘鲤城蕴含文化遗产底蕴的优势,进一步打造特色普法品牌,激活创新活力,以“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区司法局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为加快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全力创建“世遗典范城”和“中央创新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