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司法所走进泉州市昇文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3-04-29 11:45 浏览量:1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鲤中司法所到泉州市昇文小学开展了一场以“法治润童心 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法”的字源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鲤城首个普法宣传IP形象——鲤小司,并与高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共读法治童书,结合故事进行释法说理,告诉同学们:在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中,独角兽是司法清平公正的象征,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法律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鲤中司法所还将充分发挥法律图书角阵地作用,持续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好校园法治教育的“引路人”,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