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实现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来源: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3-06-05 10:13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推进鲤城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鲤城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积极推进辖区内各街道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目前,鲤城区8个街道全部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实现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各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由党工委副书记任主任,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任副主任,成员由司法所、派出所、民政、财政、妇联等部门组成,还邀请了居民委员会代表、社会工作者等人员参加,办公室设在司法所。

  鲤城区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的全覆盖,凝聚了社区矫正工作合力,打通了内外衔接堵点,畅通了沟通协调渠道,构建了“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对于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社会化、规范化、法治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鲤城区各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研究落实和创新有特色的工作措施,全力支持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参与社区矫正,推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平安鲤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