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分解的通知
时间:2017-03-15 09:14 浏览量:1

本局各股室、中心:

根据《鲤城区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泉鲤政办201725号)的要求,现将鲤城区 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分解细化、明确责任(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各审计组要依照《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以及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审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审计进度,把握审计重点,精审细查,追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不懈,查深查透,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

二、创新审计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各审计组、全体审计人员要注重对共性问题进行分析和提练,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结合起来;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把着力点放在能够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上。要加强后续审计工作力度,督促整改到位,并通过专题分析、综合报告和审计信息等多种方式,及时全面地反映审计成果,提升审计工作实效。

三、加强审计情况统计,做好审计工作总结。各审计组完成的审计项目(单位),应当认真填写审计情况台帐或审计调查情况台帐,在当月25日前报送局办公室;要认真撰写统计分析报告,及时报送局办公室。各股室、中心每季度应做好工作总结,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5日前(第一季度除外)书面报送局办公室。局办公室负责收集相关资料,汇总上报统计报表、统计分析报告(综合分析、专题分析)、审计工作总结。

四、加强档案管理,做好应急响应。坚持“谁审计谁立卷,谁主审谁负责,审结卷成,定期归档”的原则,扎实做好审计业务档案资料日常收集和整理归档。为做好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临时交办的审计事项,各股室、中心要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努力完成交办任务。

以上通知,请遵照执行。

 

 

泉州市鲤城区审计局             

                                                                                                                            2017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