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孝廉·扬清风|鲤城区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7 09:23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孝廉文化教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近日,鲤城区审计局充分发挥世遗古城地缘、文缘优势,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鲤城区孝廉文化讲堂开展“品孝廉·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全体参加人员仔细观摩了孝廉文化讲堂中“立德树人”、“敦亲睦邻”、“文以载道”、“笔底清风”、“寓教于乐”五大主题版块,品味闽南石雕工艺打造的孝廉文化主题墙,近距离观赏体验清风亭、太湖石小品等景点,亲身感受源远流长的忠孝廉洁历史文化。 

  “留得孝廉标素节,绝无赧色对乡邦”通过对孝廉故事、先贤风骨、民风传统的学习和探讨,审计干部们既感受到闽南传统文化的熏陶,又汲取了古代先贤的孝廉精髓,提高了廉洁修身、孝悌齐家的意识,为今后在审计工作中严格做到“四严禁”“八不准”打下坚实的基础。